News

Current Position: 首页 > Home > News > 正文

医学院赴教务处汇报本科专业申报准备工作

Release time: December 4, 2020 刘 念


 

123日下午,医学部主任兼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及相关人员赴学校教务处,就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进行汇报和交流。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副处长张永祥、李楠、罗远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付红桥、黄璐参加会议。


王亚洲首先从基本概况、申报内容及流程、现存问题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医学院就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准备情况,重点分析和阐述了目前相关工作开展所遇到的瓶颈和困难。

刘国祥表示,临床医学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专业,开设该专业的本科教学象征着一所高校真正办医的开始。他认为,临床医学本科教学应坚持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临床医师为根本目标,临床医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具有必修课多、实验课多、实践环节长等不同于其他本科专业的显著特点,因此需要特别关注完善和深化课程体系建设,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永祥指出,专业申报是过程,重点在于建设,要从根本上解决好每一门课谁在上、在哪里上、怎么上的问题,做到课程到人,执行落地。

李楠表示为了更好地组织协调开展新专业的培养方案、实验室规划等具体工作,建议学院联合多职能部门成立专门的专业建设工作小组,系统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李正良表示学校当前高度重视医学院的发展建设,教务处将会从师资培训、教改项目申报、招生、培养等多方面,全力支持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他同时指出,医学院的发展建设面临各种各样的实际困难,建议学院要协同相关部门,对具体工作提前部署,做好财务预算、培养方案、教学条件等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