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urrent Position: 首页 > Home > News > 正文

医学院教职工参加校保卫处消防演练教育活动

Release time: November 17, 2020 刘 念


1116日下午,医学院教职工在C校区操场,参加了由校保卫处组织的消防应急演练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共筑平安防火墙”为主题,由校保卫处主办、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协办。

活动现场分为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车展示区、消防现场教学体验区、模拟灭火体验馆等区域,保卫处现场讲解了火灾初期的处置方法、逃生注意事项及消防灭火器械的操作,老师们通过耳听、眼观、实操、体验等方式,丰富和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在模拟灭火体验馆,老师们还现场操作高仿真电子模拟灭火器,掌握使用灭火器的要领,亲身体验火场灭火的技巧。

近年来校园火灾新闻时常见诸报端,而实验室则是校园火灾的重灾区,实验室的安全防火尤为重要。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富有意义、受益匪浅,学到了平日里许多不太了解的消防知识和遇到消防紧急情况的恰当处理方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会时刻绷紧安全消防这根弦。

平安校园,人人有责。

说明: e27df34379c82b0a181c3ff0ba0f73b

说明: 606cf070ac069966a3c3fcf8be795d6